实施乡村振兴要做好党建引领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稳步实施,乡村发展被摆放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乡村振兴成就美丽中国。基层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要做好党建引领,压实责任担子。基层党支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从实现共同富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的高度,把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实施乡村振兴要做好党建引领,配齐领导班子。“狮子带领的一群羊会打败羊带领的一群狮子”,班子应该成为“狮子”,率领“羊群”实现乡村振兴。在班子建设中,要选拔一批政治素养好、工作能力强、带富能力高的人才进班子,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现乡村振兴是建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的,只有找准“病根”才能开好“药方”,才能拔掉“病根”。乡村地区基础设施、人口素质、优势产业、地理位置等不尽相同。在乡村建设工作中,基层干部不能搞“一刀切”,要深入调研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户制宜制定具体的问题解决措施,实现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要做好党建引领,严抓干部管理。基层党建要建立在乡村振兴一线锻炼基层干部机制,组织基层干部深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重点工作指挥部学习考察,不断增强基层干部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能力。基层党支部要注重抓严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设岗定责、目标管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效能考评”制度,通过推行定期检查制、落实项目分解制、强化调研责任制,推动基层工作全环节、全过程高质高效。(陈俊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