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情怀”做实基层工作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19:1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7

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血脉在基层,基层是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也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线。在基层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懈奋斗之心赓续担当,以踔厉奋发之姿扛起使命,以“三种情怀”做实基层工作,在新的征程上以拼搏之姿创造事业之绩,为基层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勤耕而不辍”的劳动情怀做实基层工作。古语云:“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秋日的丰收景象从春日种下“一粒粟”开始,壮阔美好的画卷从“一笔一划”开始勾勒,劳动是收获的前提和基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基层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不辞辛劳、不怕吃苦,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基层工作中主动求索新方法,主动发现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把肩上的担子扛起来,把岗位责任落到实处,用辛勤的劳动去换取基层工作的累累硕果。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开创未来。党员干部要以劳动创造未来,在不懈奋斗中续写奋斗篇章。

以“奋蹄而疾驰”的担当情怀做实基层工作。担当是一种知责于心的情怀,也是一种担责于身的行动,在基层工作中面对着复杂的形势和问题,需以担当的情怀和精神去“啃硬骨”,带着责任感去为事业奋斗,去为人民奉献。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党员干部要做扎根基层、投身前沿的奋斗者,义不逃责、事不避难,把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置顶在心,在苦干实干中去追求梦想、寻求真理,以孜孜不倦的有力担当干好每一件岗位小事,在服务事业、服务群众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奋蹄疾驰”中将未来道路走得更加宽广,高层次、多角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以“笃行而不怠”的奋斗情怀做实基层工作。对待基层工作,必须“起而行之,还必须“行而不辍”。党员干部要贴近基层,用双脚去熟悉基层的草木山水,用双脚去走访民情民意,对村子的情况、人民的诉求知晓于心,心中有民生的“大账本”,梳理出村子发展的“规划图”和人民群众的“问题清单”,找准奋斗的方向,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干好利民事、夯实事业之基。党员干部要点燃奋斗热情,在基层工作中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用笃行不怠的脚步串连起基层更加美丽的风景,用奋斗的笔绘就基层更加美好、民生更加幸福的画卷。(卫华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