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绘就时代画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1 13:5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11

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涵养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品格,以坚定信念迎接未来,以无畏奋斗点燃豪情,真正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时代画卷。

追逐梦想“矢志不渝”,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遨游苍穹到探寻深海,从粮食连丰到乡村发展,美好梦想转化为现实的画卷,离不开矢志不渝的信念,离不开不舍跬步的奋斗。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接续奋斗“赶考路”,将铮铮誓言抓化为勇于逐梦的实践之力,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的愿景、人民的希冀中,将拼搏豪情融入国家发展、壮阔征程中,以“行至必至、行之不辍”的信念和决心逐梦成真,成为坚定执着的“追梦者”,在漫漫征程上留下斑斓多彩的“时代画卷”。青年干部要锚定奋斗目标,以“信仰之笔”书写答卷,开创更多“从0到1”的奇迹,展现更多“丰硕喜人”的成果,以非凡的胆魄、十足的底气行稳赶考之路。

为民服务“深耕细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青年干部要常进群众家门、多下田间地头,在走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俯下身子”倾听民声,“迈开步子”为民奋斗,把群众实际问题放在心上,事事上心、事事尽心,以满腔热忱践行岗位职责。广大青年干部在为民实践中要一步一印、脚踏实地,要葆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不忘为民造福的使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利民之事,将“为民脚步”踏响,传递“奋斗强音”,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的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用真抓实干的精神托举群众的幸福。

热爱学习“持之以恒”,用学贵以精领会落实。青年干部要在学原文、悟原理中将理论知识“吃透”,在品读和思考中将理论要义“消化”,深挖理论“富矿”,投身书海、细品其理,在知识的拓展、经验的丰富、技能的延伸上下足功夫,以好学乐学的态度加强本领,做到系统学、深入学、细致学、全面学,在学懂弄通中提升学习的质效。青年干部要把所学内容融入到实践之中,在实践中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将知与行结合起来,让所学成为助益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力量,争做学习的“领头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拿出时时在线的“学习状态”。(彭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