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图”绘就乡村振兴斑斓画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13:3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0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时代要想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始终以实现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为奋斗方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促发展的生力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找准发展方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以产业赋能、以人才筑基、以生态铸魂,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以产业赋能、培根植基,绘就稻粮丰硕、猪肥鸡壮的“富足图”。新时代,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大力引进优质产业,能够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进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要在思想上重视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切实把产业振兴战略落到实处,积极为乡村引进优质产业,善于用好党的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产业入驻,同时,要促进乡村产业转型,积极发展农业现代化,引进科学、先进的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生产效能,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真正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以人才筑基、添智提质,绘就少长咸集、群贤毕至的“人才图”。“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是发展的重要基础,尊重人才才能广聚人才,崇尚人才才会人才辈出,新时代的发展,必须要做好人才工作,把人才转变成可堪重任、能担重任的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离不开丰厚的待遇,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党的各项人才政策,以此激励人才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广聚天下英才,为乡村振兴献计献力,同时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努力营造争先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的干事激情,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生态铸魂、补钙强筋,绘就生态宜居、古风依旧的“山水图”。“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自然美景就是乡村的宝贵资源,决不能为了取得暂时的经济发展,而把宜居的生态给葬送掉,事实上,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并不冲突,要始终坚持经济生态两手抓。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维护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厚植保护生态的理念,把发展矛头指向实现四大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让青山绿起来、让小河清起来。此外,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生态保护意识,学习先进的生态保护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让生态保护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树立保护生态的自觉性,以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邓艺娜)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