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人才活力,铸就人才强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23:1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3-09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源。因此,作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责任人,广大组工干部要认清人才对于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科学的引才、用才、育才的观念,紧贴发展实际,推动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强的人才队伍,通过正确的教育引导,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真正实现人才强国的最终目标。

对标发展需求,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难点也在培养。要想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就必须把握好新时代人才新特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培养政策,培养大量实践经历丰富、知识储备过硬的优秀人才。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在人才培养规划方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重点关注事业对人才的需求,实现事业人才高度适配,为国家培养能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结合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引才用才。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之重,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科学使用人才、用心凝聚人才,促使人才为实现时代发展奋力拼搏,取得了无数伟大成就。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秉持“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结合发展实际,全方位吸引集聚各类人才,实现引才的科学性,同时,要严格按照人岗相适的重要标准使用人才,实现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杜绝“引来的人才用不上、不会用”的现象,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真正做到人尽其才。

推动人才流动,合理分配人才资源。“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随着时代发展进程不断加快,人才资源已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因素,人才在各地流动、循环、配置也愈加广泛。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科学推动人才流动,引导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大力开展各类人才流动活动,使得人才资源向更加需要帮助的区域倾斜,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实现高质量人才供给,激发人才的工作热情,让人才在干实事、促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真正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分配。(邓艺娜)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