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13:3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5-08

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要在深学细研中“学深悟透”,在热忱奉献中“扛起使命”,在一往无前中“克难制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事业的发展进步凝心聚力。

在深学细研中“学深悟透”,筑牢信仰的“压舱石”。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之在实,才能“学”而知味。要坚持读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书目学深悟透,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一知半解到层层深入,从边学边思到提升境界,从对照反思到找准偏差,让学习的深度不断加深,让认知的高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要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中“醍醐灌顶”,在实践锻炼中“增智强信”,在“知不足、补不足”增强自身的能力本领,在多补钙、强体魄中筑牢信仰的“压舱石”,为实践的开展、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在热忱奉献中“扛起使命”,绽放初心的“奉献花”。从防风治沙、致力事业的焦裕禄到太行山上的“愚公”李保国,从坚守三尺讲台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到用一根细长的扁担挑起“梦想”的张玉滚,他们初心拳拳、赤诚为民,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奉献中谱写“奋斗乐章”,“初心之花”在他们日久年深的坚守中璀璨绽放。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地坚守初心,在实践中厚植一心为民的本色,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一往无前中“克难制胜”,凝聚斗争的“拼搏力”。无论是身处无波无澜的顺境还是风云跌宕的逆境,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使命,能够坚定心中的追求,能够保持奋发向前的状态。面对各种考验,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开展斗争,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奋勇而战,以大无畏的精神克难制胜。新的斗争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掌握斗争本领、善用斗争艺术。党员干部要从斗争实践中汲取智慧和经验,从形势的变化、实践的发展中探寻逻辑,掌握斗争实践过程中的规律和特点,勇担使命、凝聚共识,在斗争中推动事业的发展进步。(武号兵)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