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1 13: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6-01

迈步新征程,锚定新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使命担当,保持求知精神、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砥砺奋进、激扬豪情,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落实,让解决问题有力有效,让为民服务提质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真学深学、学深学透,保持“立身以力学为先”的求知精神。理论学习要勤动笔、多思考,要多摘写、多记忆,领略理论书本中的精髓要义,领略“连珠妙语”中的方法智慧,把篇章间的联系“串起来”,把字句间的深意“吃透”,善于梳理、深入分析,在常学中常新,在稳故中获取新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对自己要有严要求,要在学习上下足“笨功夫”,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热情和韧性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挖深所学的内涵、拓宽所学到外延,在学习中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为做好工作打牢基础。

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常说“土话”、多讲“土语”、多沾“土气”,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和群众成为“挚友”。党员干部要熟知民情,才能把政策落地落细,把各项举措推动好,把为民工程推进好。党员干部要和群众同坐板凳、炕头,善于从群众的“牢骚话”“烦心事”中提取关键词,找准工作开展的“靶心”,在与群众推心置腹的交流中赢得群众的信赖,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赢得群众的口碑,把群众所急、所盼尽心竭力解决好、实现好。

直面问题、敢于突破,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面对问题,党员干部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还要拿出化解问题的“硬核举措”,把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的放矢地推动工作,扛起岗位职责。党员干部要躬身践行,不做“清谈客”,在基层一线提升“脚力”,下足“研力”,要深入现场看问题,要结合实际研问题,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补足经验的短板,推动思维模式的优化,能力水平的提升,不断提升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本领,以起而行之的姿态争做“先锋兵”,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以问题的化解推动事业的进步。(邓福权)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