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党史学习“四步走”,凝心聚力开新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臣臣 发表时间:2021-03-18 09:11
金羊网  作者:胡臣臣  2021-03-18
要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掌握发展主动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各级党员干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党史学习“四步走”,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深入学党史,筑牢理论根基。深入学习党史首先就要读原著、学原文。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无论干部遇到任何思想上的困顿、精神上的迷惑、行动上的阻碍,都要学会从扎实的党史理论、深刻的创新理论中去寻找答案,让党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创业的“智囊库”。

认真悟思想,凝聚精神力量。党史学习不只要泛读,更要感悟,要深入思考,将先进的思想与伟大的精神,经过理解体会的“深加工”转化为自身思想理念与精神追求的重要部分。要坚信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指导力量,始终让自身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体悟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掌握发展主动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积极办实事,升华宝贵经验。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党史的学习者,也是党史的创造者。因为党史内容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的。因此,党员干部应该将党史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既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成功经验,也要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谋划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过程中,助力理论知识推层出新、经验办法提炼升华,凝聚党史发展的力量,续写新时代新篇章。

奋力开新局,奔向民族复兴。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破局”的方向与遵循。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服务于开新局应该是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与努力目标。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厘清新矛盾、认识新特征、直面新挑战、抓住新机遇,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金羊网 文/胡臣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