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唱好青春奋进“时代感”之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16:5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2-23
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更应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从歌词中坚定信仰和梦想,唱好属于青年干部拼搏奋进的“时代感”之歌。

2022年春晚一首《时代感》,歌词中写到:“你的时代感,我的时代感,是心中一团梦的火焰,是脚下一条锦绣画卷”。这首歌唱出了青年青春鲜活的奋斗姿态,演绎了青年青春奋斗的时代风范,给人们带来了属于青年的时代新鲜脉搏。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更应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从歌词中坚定信仰和梦想,唱好属于青年干部拼搏奋进的“时代感”之歌。

要唱好青春奋进的“时代感”之歌。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力量,要不断学习,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人生方可增长才识、锤炼才干。“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进正当时”。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的信念是否坚定、精神状态是否昂扬,是决定国家和民族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新青年就该有新时代的风范,我们只有不断砥砺奋进、吸取新鲜知识、锤炼干事本领,才能在面对现实考验中奋勇向前、担当作为。

要唱好拼搏实干的“时代感”之歌。“无拼搏,不青春”。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江山,是靠奋斗和实干打下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靠奋斗和实干闯出来的。青年干部要想场上发力,唯有场下努力,要发扬“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拼搏精神,敢于克服“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本领,勇做“冲锋手”、“排头兵”,为人生舞台凝聚起磅礴向上、拼搏敦实的精神力量。

要唱好为民奉献的“时代感”之歌。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自觉在新征程上坚定为民奉献的“初心”,担当为民谋福之责,以向问题“叫板”的“决心”,赢得群众“叫好”的“民心”。时刻牢记工作的本质是“为了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广大青年干部要敢试敢为,多做惠民生的桩桩实事,多行暖民心的件件小事,以行动诠释使命,以初心彰显情怀。(雷玉函)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