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交通事故伤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元鹏 发表时间:2022-04-01 07:27
金羊网  作者:郭元鹏  2022-04-01
“交通事故”成了医院争抢的生意,这背后的问题不小,希望各地相关部门从这起案件中受到启发,严查管理漏洞。

文/郭元鹏 图/春鸣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都怪我自己在那些糖衣炮弹面前没有顶住诱惑,没有守住底线……”近日,江苏省靖江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原民警童某在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中深刻忏悔。童某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某民营医院院长所送钱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3月31日《北京青年报》)

民警竟然把交通事故的医疗救援信息倒卖给民营医院,这是该起贪腐案件的一大“特色”。另一方面,某民营医院的角色也让人开了眼界,为了第一时间抢到伤员,竟和交通事故处置的民警私下达成灰色协议,让其将事故伤员信息优先通知该医院,便于迅速出车,将伤员抢回。

事故救援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就近治疗”,“就近治疗”有时就是与死神赛跑,一分一秒都十分珍贵。而这种“争抢伤员”已然违背了“就近治疗”的原则。这或许还说明,一些医院看重的是事故医疗救援的“钱太好赚”,车辆都是购买了商业保险的,没有几个人会就治疗费用讨价还价,甚至受伤方会是“想多花钱”的“过度医疗”,因为“反正钱不是自己掏”!

“交通事故”成了医院争抢的生意,这背后的问题不小,希望各地相关部门从这起案件中受到启发,严查管理漏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