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传承五四精神,在奋斗中激扬青春风采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16:3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4-27

1919年的北京青年头上笼罩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乌云,举目四望皆是荆棘阻碍,但满腔的热血让他们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为人民斗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青年干部要学习“五四青年”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自强不息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迈着坚韧不拔的步伐向前进发,须知唯有自强不息方能促使民族复兴,方能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百年薪火相传,见证中国青年的力量。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大考验,广大青年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鲜明政治品格。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接过“艰苦奋斗”接力棒,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党的忠实传人,在实干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砥砺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

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行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新时代青年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知之甚易,行之弥坚。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葆有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不懈奋进的报国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干部要赓续五四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伟大信仰力量激励自己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把青春之歌谱写在祖国壮美的大地上!(作者:李仑峻)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