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我”之音符,奏响“强国复兴”最强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4-28 11:33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4-28
在饮水思源中挑起历史重任,朝着“强国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尤其需要加强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让广大干部群众达成思想共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同党中央高度一致,自觉把“小我”融入到强国复兴的“大我”之中,以千千万万个“我”的力量汇聚成洪流,推动“中国号”巍巍巨轮劈波斩浪,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以“我”之牺牲,换来“山河无恙”祥和图。信念、信仰、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红色”是信仰的颜色,“红色”是牺牲的颜色,“红色”是无数“我”凝聚的中国精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伟大历史飞跃中,有千千万万个“我”的牺牲,他们以鲜血、汗水、泪水换来了“山河无恙”祥和图。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英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抗洪抢险、疫情防控中敢于牺牲、不怕牺牲,续写“山河无恙”答卷。

以“我”之担当,谱写“青春中国”新华章。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百年大党,正值青春;百年大党,呼唤担当。不管是在救国救民的觉醒年代、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百废待兴的建设年代,还是开拓创新的改革年代,在每一个阶段,都有无数的“我”扛起时代担当,为国家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以各类宣传方式,让我们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感受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激活红色基因,扛起时代新使命,为“青春中国”添上重要一笔。

以“我”之音符,奏响“强国复兴”最强音。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要明确新阶段的重大使命,面临的风险挑战,也要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使“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方能让新时代的“我”自觉扛起时代的重任。“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我”都“主角”,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深耕细作、创新创造,不断交出非凡答卷,接好“强国复兴”接力棒,以实际的行动擦亮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

“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 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深入基层,以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方式,弘扬主流价值,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境界,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在饮水思源中挑起历史重任,朝着“强国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