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先进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15:5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6

学先进更应争当先进,赶先进才能先进辈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摘自:2022年05月02日 《人民日报》)

先进就在你我身边,先进一直在默默奋斗,先进更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只为人民群众获得更大的利益,不曾有过抱怨、绝对没有私心,甘做一名新时代的“孺子牛”。

每一个时代都有这个时代的榜样典型,每一个令人钦佩的榜样典型背后都有着一个个为之动容的鲜活事例。是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那个时代中,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书写着自己的光辉事迹。是他们,用那一份满腔热血、那一股工作热情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他们,无愧于新时代的楷模、典范!雷锋、赵占魁、孟泰、王顺友、高凤林…….他们的名字,理应被后人牢牢铭记!他们的行为,理应被后人代代传承!是他们,在自己的时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行做出自己的表率、榜样,让更多的劳动者能够学习他们,在各自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来引领更多的同行工作者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虽然基层服务的各行各业工作既平凡且枯燥、繁杂,但只要自身保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以时代模范们为学习榜样,敢打敢拼、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注定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中奋斗出辉煌的业绩,做出自己的一番骄人成绩。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对于每一个奋斗者而言都有着同等的机会,只要以各个时代的先进人物为学习榜样,在平凡的工作中以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武装思想,打磨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不断积累总结工作经验,一直坚持下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比先进典范更先进的新时代楷模,绝对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强大的力量。

学先进、赶先进,并非一朝一夕。超先进,更是难上加难。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信念决心,以先进楷模为工作榜样,勤勤恳恳扎根平凡工作事业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敢闯敢拼的工作勇气、严谨的工作态度迎接各项工作,一定会在辛勤劳动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光明蓝天。

作者: 石晓龙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