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立足平凡岗位,用实干逐梦青春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15:2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9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掷地有声的话语,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书写新征程上属于青春的绚丽篇章。(人民日报 5月9日)

回顾自身,我们身处基层,身处干事创业的最前线,最能直观感受群众的诉求与期盼,我们是实际问题的参与者、解决者。只有在基层这个大的“练兵场”实练、苦练,才能不断增长才干,以更好的自我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在基层一线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伟大的老一辈革命家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美好新生活,血的历史我们永远铭记,更要向老一辈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一颗红心永向党,在基层这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在基层一线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文中有一句经典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同样的道理,在基层工作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尤其在边远山区工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更是对基层干部的重大考验。面对这样的情形,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更要有迎难而上、接受困难与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经得起风浪的拍打和组织的考验,积极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安心扎根基层,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磨练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毅力。

在基层一线增强真才实学。在基层一线,我们不仅面临机关单位的事务,更有群众的急难事情,还有临时突发的险重事项要得到妥善处理。基层是磨砺干部才干的试金石,年轻干部只有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在实践中探索,在处理问题中总结经验,才能增强实干精神、工作阅历、斗争本领、应变智慧、政治定力、官德人品,并涵养为民情怀、培养优秀的政绩观,造就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作为基层普通年轻干部,我们要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无私付出、勤勉奉献,在实干中挥洒青春,用实干描绘梦想,擦亮初心使命的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事业,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作者:屈秋瞳)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