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当好为民“服务员”,构建民生“幸福圈”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戴国兴 发表时间:2022-05-13 14:20
金羊网评  作者:戴国兴  2022-05-13
当好群众“服务员”,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今天负责办理这项业务的人不在,如果在以前,我还要再跑一趟,现在A角不在,找B角也可以办理,真是方便呀!”5月3日,在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辖区退休职工老李办理完党员转移手续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说。(人民网 5月5日)

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而群众要办什么事情,群众才是最清楚的,而群众有哪些难题,也是群众才最明白。因此,要为群众办好贴心实事,办出暖心效果,就必须要切实的开展调研和分析,要深入群众生产和生活的一线,多跟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要引导群众“说事”,要到网格去“找事”,到网上去“听题”,也才清楚应该为群众干什么,才会知道怎么干。

当好群众“服务员”,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群众服务,当然等群众自己找上门来办事,是最为省心、省时、省力的,然而,新时代的群众服务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必须要提质增效,也才能符合群众的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出击,到群众身边去,在群众需要的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好群众的参谋和助手,通过“一窗通办”“网上办”“跨省通办”等方式,靠前为群众提供送上门的服务。

当好便民“快递员”,为群众送去惠民政策。为群众办实事,要依托政策的优势,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实现政策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把群众的路修好,把群众的灯点亮,解决好群众的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切身问题,为群众办好一件件暖心实事,解决一个个闹心问题,切实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好惠民“跑腿员”,打通群众服务的“快车道”。大数据时代,让群众来来回回的跑,反反复复的问,确实是不符合高质量政务服务的要求。而依托大数据“赋能”,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实施靠前服务,派出“驻企专员”“驻村干部”,到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最前沿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地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在“保姆式”“陪伴式”的服务中,开通群众服务“快车道”,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服务群众“加码”,才能真正构建民生的“幸福圈”。(作者:戴国兴)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