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对外开放不止步 推动世界经济巨轮逆风远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5-19 11:40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5-19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成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成为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时,提出了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坚持创新驱动、完善全球治理四点建议,重申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岁月如歌。从恢复发展外贸到建设贸易大国,从引进外国资本技术到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从帮助企业走出去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从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建设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国贸促会依贸而生、因促而兴,始终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成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成为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岁月如金。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各国工商界对和平发展的期盼更加殷切,对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对合作共赢的追求更加迫切。在这样的背景下,为重振世界经济播洒阳光雨露,举办以“汇聚贸促力量、共促开放发展”为主题的本次峰会,中国贸促会代表与会工商界发布了《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必将对深化各国互利合作、加快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巨轮逆风远航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推动世界经济巨轮逆风远航,传递着中国智慧。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到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不同肤色的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大潮,中国的立场主张一以贯之,就是“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指向和走向也是一以贯之,就是“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本次峰会,再次传递着这样的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凸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蕴含的真正价值。

推动世界经济巨轮逆风远航,传递着中国信心。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深刻变化,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等共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唯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深化战略互信,拆墙而不筑墙、融合而不脱钩、包容而不排他,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本次峰会发布的《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不仅表明了中国与各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决心与诚意,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与各国同行,为世界担当的信心和能力,更让世界对中国智慧、中国贡献升华了新的期待、新的希望。

推动世界经济巨轮逆风远航,传递着中国力量。在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多重风险大背景下,今日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正在以“表率”的姿态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中国样本、作出中国贡献。本次峰会发出的中国声音,提出的中国方案,再次展现了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的信心和决心。事实表明,开放合作共享、重振世界经济,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同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以及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不动摇、不迟疑,就能逆风而行,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