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梳理服务“任务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班海法 发表时间:2022-05-19 15:46
金羊网评  作者:班海法  2022-05-19
让群众看得清清楚楚,让服务成绩明明白白,也才能调动群众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方方面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了些什么事情,办理的进度情况是什么,交出的成绩单群众满意不满意,都必须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的情况公示,让群众清楚当前的工作重心是什么,取得了一些什么样的成绩,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下一步工作是怎么安排和推动的。让群众看得清清楚楚,让服务成绩明明白白,也才能调动群众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方方面面,请群众来“说事”,我们每一位同志来 “解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坚持问需于民,梳理“任务清单”。民之所呼,政之所兴。群众自己遇到的生产和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小问题,细微之处的小事情,群众是第一时间感受到的,也是最为清楚情况的。而什么事情让群众烦心,哪些问题让群众揪心,只有畅通民意传递的通道,让群众可以通过院坝会、座谈会的方式交办问题,也可以通过网络问政和领导信箱等渠道咨询、建议和投诉,也才能当好民意“接收器”,找准群众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坚持问计于民,精准“对标补缺”。“我为群众办实事”,确实绝大多数的干部都是在各自的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开展工作,按照政策去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发公益性岗位,签约家庭医生,而这样的一些工作,对于群众来说,有没有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群众还有哪些改进的意见建议,都要能够从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问一问群众的“满意度”,从而不断的改进工作措施和办法。

坚持问效于民,切实“提质增效”。群众提交了“订单”,下一步就是要落实专人去跟进、办理。而“接诉即办”的态度肯定是好的,方法也是对的,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引入群众“好差评”,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要跟群众一起商量怎么样去解决和改进,从而针对性的查漏,精准对标补缺,切实的办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班海法)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