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移动办公桌”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李树俊 发表时间:2022-05-19 15:46
金羊网评  作者:李树俊  2022-05-19
“一站式办理”“一窗通办”“网上办”等等政务服务方式,是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服务方法和载体,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为着力点,不...

“一站式办理”“一窗通办”“网上办”等等政务服务方式,是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服务方法和载体,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为着力点,不断的丰富群众服务的平台建设,让群众的事情越来越好办了,而“办不成事”窗口收治群众“疑难杂症”,让群众办不好、不好办的事情都有专门的窗口去负责跟踪、办理,可见群众服务的方法越来越多,思路越来越宽。

“网上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从群众“找上门”来办事,来来回回的跑,反反复复的问,虽然不一定存在人为的“中梗阻”,但毕竟还是有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况且对于一些异地或者是上班时间不方便来办事的群众,即便有了“延时办”“预约办”等等方式,但是依然没有“掌上办”方便、快捷。而民意“上了网”,服务也应该要随之“上线”,要让网络服务平台,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帮办代办”让群众服务更暖心。群众办事情,还是有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还是会不知道怎么办,或者是农忙时节亦或者是老弱病残,确实是不方便外出办事,也着实没有“网上办”的条件,这个时候,群众就会希望有人能够帮着他们去办事情,希望有人“上门办”,或者是“帮办代办”。而通过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更强,让群众感受得到时时刻刻在身边的务实帮助。

“移动办公桌”拉进干群距离感。“我为群众办实事”是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和诉求,而等群众上门来办事和主动的找上门去了解群众情况,群众的感受是不一样的。电话办公、遥控指挥,可能会脱离群众实际不说,还不利于干群之间建立深厚的感情,而现场办公,与群众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信息掌握更全面和真实,群众积极性的调动更有力,才能形成合力,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李树俊)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