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群众的“满意度”是为民最好的“成绩单”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15:4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0

群众服务工作,是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硬杠杠”,服务态度好不好,质量高不高,群众心中是有一杆秤的,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能够有群众送的锦旗,群众的点赞,群众的红手印,这样的一些群众满意的干部,就是交出了为民服务最好的“成绩单”。

问民之所需,听民之所盼。群众服务,不仅仅是要当实干家,还应该要当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要常态化的走访群众,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群众才能感受得到时时刻刻在身边的关心,群众才会有更大的安全感。而为群众服好务,也不是想当然就可以办好的,而是应该要精准的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要实现政策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也才能高效的解决问题。因此,要多跟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将群众想办的事情,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都摸清楚、听明白,也才能知道要干什么。

办贴心实事,办暖心好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群众服务工作必须要提上日程,落实到行动中去,要能够坚持实干、苦干、巧干,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要深入群众生活的一线,问一问群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的,把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广场建设、公路、停车场等等建设都干好、干实,让群众停车不难、出行不难等问题都化解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请群众评单,改民之不满。群众的服务工作,干得好不好,只有群众是最有发言权的,而通过座谈会、院坝会等方式,既可以收集群众的“微心愿”,还可以广泛的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一听群众的“金点子”,与群众商量着干,与群众一起去干,群众参与了才知道解题的难度,才能更加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干事的力量,集思广益的去改进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干出群众满意的工作。(张子君)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