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党员干部教育“升温着色”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15:4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0

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关键时候豁得出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为民的公仆之心。因此,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担当的锤炼和党性的磨砺。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液”,用好“红色文化”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在正能量的传递和精神食粮的汲取养分,才能坚定为民的理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迅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群众需要的抗洪抢险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肩负为民的使命。

强化党性教育“筑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本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保持,党员干部的牺牲奉献精神要保持,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保持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精神,就必须要从思想和理想上面,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强化政治体检和思想洗礼,为干部的思想清清淤,为作风除除尘。

强化知识更新“练内功”。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要能够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不单单是要有想干事的想法,还要有会干事的能力。而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必须要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克服“本领恐慌”,加快“知识更新”,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作为干部成长的“磨刀石”“练兵场”,让他们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为干部蓄能充电,也才能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严管厚爱“激活力”。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拧紧干部思想的“总开关”,用好身边人的身边事,为干部带入角色对标补缺。同时,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干事的干部护航,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的机制,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的导向,引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罗桐)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