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青年干部成长“掌舵”,为成才“搭台”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15:4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0

成长不是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步登天,而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实战的经验,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实际工作的需要,量身定制学习的计划和措施,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法,也才能在摸爬滚打中弄清楚现状,在经风雨中增长才干。而青年干部的培养,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计,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肩负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课题。

为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坚定为民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规划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体检和思想洗礼,才能为青年干部的思想清清淤,从而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青年干部始终坚守为民的初心,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为青年干部搭建实践的平台,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社会主义事业是薪火相传的事业,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干部积极性强,主动性强,而实战经验匮乏,基层情况不了解,要帮助青年干部尽快的熟悉基层、融入一线,就必须要为他们开通成长的“快车道”,一个方面是要能够为青年干部补钙强肌、蓄能充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青年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另外一个方面,是要安排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为青年干部当好成长的“导师”;而作为一个方面,是要让青年干部多岗位轮岗,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作为青年干部成长的“练兵场”“磨刀石”,让他们在实践中知不足、补短板。

树立正向激励机制导向,在严管厚爱中锻造好干部队伍。打破基层干部成长的“天花板”,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的导向,让干事创业的青年干部在政治上有奔头,在经济上得甜头,在精神上添劲头,从而激发他们干事的激情和热情。同时,要注重对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开展好谈心谈话,让青年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促提升。(魏跃伟)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