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以“好评”为桨,助“奋斗青春”扬帆远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半烟 发表时间:2022-05-21 16:42
中安在线  作者:范半烟  2022-05-21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青年,眼中有山川秀美,心中有一片丹心;青年,指尖有充盈能量,脚下有不变信仰。时代变幻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稚嫩面孔,不变的是青年人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网络精品佳作是我们这个时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表达方式,在超10亿多人的网络空间做好舆论工作,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以“好评中国”大赛为媒,引导大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也以“好评”为帆、以“好评”为桨,借力荡漾的网络海洋,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以“好评”为桨,在思想碰撞中形成价值共鸣。随着传播渠道与传播形式多样化的今天,呈现了“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新格局,对待同样的问题,不同的视角,就有不同的看法与见解。在网络之声芜杂的情况下,“好评中国”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网络评论健康发展,在思想碰撞中形成价值共鸣,让我们在新时代中更清晰地看见高燃、骄傲、拼搏的青春,标注新时代的价值坐标,让思想伟力变成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以“好评”为桨,是让每一篇网络好文章,都能在网络空间激起涟漪,在思想的碰撞中增进共识、汇聚力量,构建起网络主流价值“朋友圈”。

以“好评”为桨,在守正创新中发出时代强音。以优秀的网络评论来讴歌时代、致敬英雄,是我们向祖国和人民表白的一种方式,要让新时代网络评论成为推动国家和民族前行的重要力量,尤其需要以“好评”为桨,在守正创新中发出时代强音。“好评中国”是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坚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要有深刻的思考、创新的话语、多元的表达,要让指尖输出的文字、图片、音频等都能触动灵魂,感动你我,成为一股磅礴的时代洪流。

以“好评”为桨,在拼搏奋斗中描绘多彩青春。青春是有颜色的,是军营里的一抹“迷彩绿”,是医院里的一抹“天使白”,是纪念馆里的一抹“信仰红”,是大火里的一抹“火焰蓝”,是……不同的青春,不同的颜色,让我们透过“好评”,看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多彩青春。网络评论里也有一抹埋头耕耘的“青春色”,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轻骑兵”,以“好评”为桨,让更多的主流价值清晰可见,让网络里的青年以中流击水、勇立潮头的方式,让更多向上向善的青年样子看得见、摸得着,为更多拼搏奋斗的青年指引方向,让网路空间的“青春色”更加浓郁,正能量更加充盈。

席慕容有句名言:“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在于它的无邪和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 优秀的网络评论,是自带能量的网络“发光体”“聚能环”,让爱党、爱国、爱家、爱社会更丰富地呈现在网络空间。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主题,让我们记录青春、致敬青春、激励青春,以好“声”态助力奋斗青春扬帆远航。(文/范半烟)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