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厚植人才“沃土”,写好聚人才大文章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近年来,江苏省宝应县针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打出人才集聚“组合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聚集宝应。(5月20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时代在发展,不断创新成为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行的重要动力,要让人才创新,就要汇聚人才,要让地方的人才资源充盈起来。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伟大奋斗中来,不仅需要提高对人才的重视力度,更要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热土”,厚植人才成长的“沃土”,打造人才实现梦想的“舞台”,给予人才更贴心的服务,方能让人才对一个地方的认识改变,不仅愿意来、愿意留,还能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高涨。打造人才聚集地,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人才,不断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人才,构建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让人才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方能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进步。

政策吸引,营造尊才爱才好生态。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们要汇聚人才,尤其需要强化政策吸引,构建人才向往的高地。“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要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就要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生态,要打通人才流动的壁垒,制定更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政策,要聚焦高端人才政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更要搭建人才建言献策的通道,让人才有更多的“话语权”,了解他们心中所想、所盼,在政策的制定上更有焦点,吸引力更强。

制度激励,通过真金白银留人才。爱才重才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这就需要强化制度激励,要通过真金白银留人才。生活需求是人才最基本的需求,对人才也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要调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既要积极为人才松绑,让他们轻装前行,也要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让人才安心扎根、用心创业,用最大的努力来推动地方的发展。同时,制度激励能释放人才队伍活力,激荡“一池春水”,在良性竞争中让人才交出更多事业创新的优异答卷。

优化服务,解决好人才关键小事。广纳贤才,不仅要让人才来得了,还要让人才留得住,这就需要打造“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要从人才引进到扎根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为人才提供服务保障。要不断提高服务人才的水平,要聚焦人才实际需求,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强化人才培育培训,解决好人才关键小事。同时,要加强同人才的交流,及时地了解人才成长路上的“急难愁盼”,积极为他们纾困解难,真正为人才破解“后顾之忧”,为地方发展汇聚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张芳敏)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