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基层“经风雨”,在一线“练本领”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长不是一蹴而就,成才不是朝夕之间,而是要不断的通过实践去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经风雨中锤炼本领,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实战的经验足了,群众的情况清楚了,也才能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性的补足民生服务的短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将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办实,将小问题解决好,群众的获得感强了,信心足了,也才能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从而拧成一股绳,一起去解难题、干事业,才能迈步新征程,翻开发展新篇章。

基层一线是成长的“磨刀石”。年轻干部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对于基层的情况是一知半解,而作为“三门干部”,即便不是“温室里成长起来的花朵”,但是毕竟实战的经验匮乏,而年轻干部还不自知,难免心气比较高。因此,要让年轻干部在“实践出真知”中去锤炼磨炼,真正的让他们感受得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也才能让年轻干部正视自身的不足,倒逼年轻干部去查漏补缺,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基层一线是成长的“练兵场”。越是吃紧的地方,越是吃劲的地方,越是能够磨炼人的地方,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的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千丝万缕,责任重、压力大,反而更是能够为年轻干部积累起来经验。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才能一点一点的成长起来。

基层一线是成长的“试金石”。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必须要树牢注重基层、注重一线、注重实绩的导向,将基层一线作为干部成长的“赛马场”,变伯乐选马到一线赛马,真正的选出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王雯婧)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