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心“听民声”,用劲“解民忧”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而要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肯定是要干好群众服务工作,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答案,全力以赴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将好事办到群众的需求上,也才能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

倾听群众呼声,找准“急难愁盼”。群众的呼声在哪里,为人民服务就应该要到哪里,群众的声音在网格中,在网络上,党员干部就应该要坚持下访和接访,也要通过热线电话、网络问政、领导信箱等方式,让群众可以有说事的平台。群众的声音要听清楚,群众的问题要听明白,必须要将办公场所搬到现场去,要通过圆桌会议、座谈会、院坝会、群众议事厅等方式,让群众可以一起来商量干什么事情,怎么去解决问题,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问出群众难题,绘制“幸福账单”。群众有什么需求,有什么诉求,又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只有到群众房前屋后去听民声,在田间地头去访民情,也才能准确的梳理出群众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从而将群众的服务事项派发到干部的“任务单”上面去,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起来台账式的管理机制,一件一件的去为群众办实事,一个一个的帮助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安好充电桩,为群众安好路灯,解决出行的坑洼和泥泞问题,也能够为老人送去智能培训,为特殊人群送去公益岗位,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才能绘制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蓝图”。

实施共建共治,打通“最后一米”。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要能够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实现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上,都应该要依靠群众的力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也才能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取得更好的效果。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群众吹哨,干部报到”的机制,也才能凝心聚力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罗桐)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