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民心”答好时代“考题”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刘正 发表时间:2022-05-23 16:19
金羊网评  作者:刘正  2022-05-23
作为“答卷人”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学习,提升为人民解难题的能力

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持续在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上动真招、在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上亮硬招、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好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不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而迈步新征程,下一个百年的赶考之路已经拉开序幕,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而作为“答卷人”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学习,提升为人民解难题的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再一次团结人民群众,在新时代交出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以真心换民心,脚下沾满“泥土味”。为群众服务,党员干部是“服务员”,是“勤务兵”,而最主要的是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是要依靠群众的力量,而要将干群拧成一股绳,就必须要建立起群众对干部的信心,就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用脚步丈量民意,多到群众身边去走一走,多到项目一线看一看,多到田间地头问一问,多在房前屋后听一听,也才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和距离。

用辛苦换幸福,当好惠民“实干家”。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入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不单单是要动嘴,不仅仅是要学土话,还必须要坚持实干为民、担当作为,要能够清楚群众当前的难题是什么,问题在哪里,将群众的安居工程建起来,将臭味扰民、噪音扰民等问题解决好,为群众找到晾晒的地方和充电的场所,为群众建起来口袋公园,安装好回家的路灯,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用改错换认错,提升群众“满意度”。而为群众服务,要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要多问一问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而不是干了就算了,干完了就成了。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多跟群众商量一下,问题要怎么去改,让群众看得到为民务实的作风,实干担当的态度,也才能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刘正)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