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要读懂“青春”二字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7:0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常读“青春”之书,在青春的奋斗中读懂“自己”“成长”和“使命”。

读懂青春的“自己”,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常言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和国家赤诚热爱,始终坚信中国道路,努力成长为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常修常炼,常学常新,筑牢自身“根”和“本”,补足精神之“钙”,把理想信念贯穿学习全过程,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守人民主体立场,保持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

读懂青春的“成长”,要经受磨砺练就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时代中国青年扎根基层,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主动请缨到艰苦困难的一线中去,投身到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主动接受磨炼和考验,在磨砺中长才干、炼真功;要“蓄力充电”,加强政策理论业务学习,掌握岗位职责需具备的各项专业知识,提高驾驭工作的本领;要深入基层,把基层当课堂,把实践当老师,念好“人民大学”,将集体学习、个人体悟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农村焕发新貌,不断淬炼提升实干本领。

读懂青春的“使命”,要面对危险冲锋在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总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扛起重任,彰显青年一代的锐气、斗志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坚定不移的意志,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大部队里的“先锋队”“尖刀班”,越是危险、越是艰难、越是向前,毫不动摇、毫不畏惧去斗争,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熊捷)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