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不负韶华,让青春创造奇迹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7:2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不同时期的青年一代都是不断以自身青春的力量,彰显青春的涌动,配合着青春的创造,不断地在中华大地上创造着奇迹。

握好时代的接力棒,展现青春的力量。青春的力量是一种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不断随着时代变化而改变的力量,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不断新生的力量。青春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从1840的鸦片战争时期,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百年来,青年一代将力量发挥在了探寻救国方式的道路上、中国革命抗战的道路上、建设祖国的道路上……都无不取得了重大的贡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中,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不断充实自身的能力、不断展现自身的担当,不论是农民、工人、教师、医生,还是“码农”、“骑手”都能以青春的力量,来迎接更多的挑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握好时代的接力棒,彰显青春的涌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本身就是踌躇满志的、意气奔放的,正强劲有力的,是在时代的大浪中不断涌动着的浪花。正是这股涌动,才彰显出了青春的活力,正是青春的活力,才让青春拥有了无数的可能。无论是“五四运动”的先驱者,或是革命抗战时期的冲锋者,还是新时代冲在战疫一线的披甲者,他们都在面临时代考验的时候,以青春的涌动,来让青春绽放出应有的活力,以青年的身份,给出强劲有力的答案。青春的涌动,带来的活力,会让青年一代的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经历更多的“酸甜苦辣”、面临更多的艰难险阻,我们不该感到害怕,而是要借助青春的涌动来让我们的青春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让人流连忘返、更加无悔青春。

握好时代的接力棒,呈现青春的创造。“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春的创造力是丰富的、是多样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着的,正是这些特性,让青年一代在自身所处的时代中,发挥自身所能、谱写历史篇章。青春的创造需要过硬的本领、发散的思维以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只有拥有这些,才能更好地保持和发扬奋斗的精神,在时代变化的同时,不断创新、不断创造,更好的去迎接时代的考验。

青春,是不同时期的青年一代所拥有的最难忘的回忆,更是在时间长河中不断传递交接的接力棒,就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握好这一根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不断在中华大地上创造新的奇迹,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庞大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