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17:2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23

千百年来,青年群体总是随着时代主题的变化迸发出强劲有力的声音,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事业接续奋斗,无私奉献。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新青年要敢做时代的“孤勇者”。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正是靠这一群思想觉醒,意气风发的进步青年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才创造出改变民族命运的伟大运动。纵观过去,青年的力量始终支撑着中华民族巍峨的身躯冲破旧封建、旧思想的桎梏,砥砺前行。正因如此,青年干部更应自觉肩负使命,坚持原则,坚守本心。只有肩负使命,才能心生勇气,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只有坚持原则,才能在困境中坚定意志,砥砺奋进;只有坚守本心,才能不忘初心,才能在漫长的革命事业道路中不迷失方向,自始至终地为人民服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青年要甘做时代的“锤炼者”。从古时的百工圣祖鲁班到如今刀尖上的“舞者”徐立平,都表达出了一种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正是中华民族这一与生俱来的品质,才使得我们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民族的传承,青年干部也应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于事业中雕刻技艺,于精神中洗涤心灵,戒骄戒躁,才能在资源日渐匮乏的后成长时代,继续推进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青年要能做时代的“领航者”。“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应是强化改革、深化发展的“领航员”。也正因如此,青年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化学习上严格要求;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提升作风上自我监督。对标“初心四问”,着力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上,提高工作效能,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地做到履职尽责,才能真正地解决群众问题。同时也要坚持不断创新,在工作生活中善于总结工作方法、思路,激发活力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才能真正为实现民族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使命已在召唤,立足当下,扎实本领,勇担重责,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刘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