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涵养年轻干部的“诚”与“信”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彭极元 发表时间:2022-05-23 17:37
金羊网评  作者:彭极元  2022-05-23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重任在肩、使命在身,要以“诚”修身,以“信”立德,提高修养,提升涵养,打好基础桩,练好基本功,迈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涵“志存高远”忠诚为民,养“矢志不渝”如山信仰。我们党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政党,人民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紧要关键时刻冲锋陷阵、发声亮剑,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到纯度不打折扣、精度不降标准,至信而执着、虔诚而坚定。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有百姓,时刻想着百姓,扑下身子、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答好“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时代答卷。

涵“足履实地”热诚担当,养“笃行不怠”如铁信念。只有干出来的干部,人民才信得过,自己才立得起,道路才走得稳。年轻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在干事中增才干、创业中壮筋骨、奉献中长精神。要勇于担当,身在兵位,心为帅谋,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放到经济建设上去考量,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要善于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砥砺奋进、逐梦前行。要勤于实干,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让成长体现在自我修炼中、体现在群众口碑里、体现在组织认可上。

涵“公道正派”坦诚清廉,养“本色不改”如磐信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坐得端、走得直,才能行得正、走得远。作为年轻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人正直,做事正派,行人间正道,走阳光大道。在待人接物上,分清“公与私”,不掺私情、不揣私货,不存私心、不谋私欲。在履职尽责上,明辨“是与非”,不能凭印象、凭感觉论优劣,不能凭亲疏、凭好恶论是非,保持一颗公心,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在修身立德上,懂得“取与舍”,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彭极元)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