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打开通往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快车道”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葛亚男 发表时间:2022-05-24 15:31
金羊网评  作者:葛亚男  2022-05-24
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而群众通往幸福的路上,总是会有层出不穷的问题,接踵而至的困难,而幸福路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都是需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一起去推动问题的解决,一起去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也才能一步一步向着美好生活靠近。群众利益无小事,不管是小事还是大事,是难事还是急事,都应该要跟群众一起商量着干,一起推动着办,将眼前的问题解决好,一点一点垫起幸福的垫脚石。

打通“断头路”,让群众服务“不梗阻”。一大批民生项目的实施,是为了把群众通往幸福的路打通,而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确实也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土地、资金、审批手续、水电气都可能会成为项目推动的阻碍。然而,产生了问题,要怎么去解决问题,要给群众一个交代,要将进度条公示出来,将问题和困难梳理出来,与群众在座谈会和院坝会上去商量,一点一点推动问题的解决,最终将断头路修通。

连通“民心路”,让群众服务“贴心办”。小事连着民心,要能够在群众的小事情上多关心,在群众的小问题上多用心,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要谨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的利益。而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群众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需求和诉求,肯定是很大的,而把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通往群众心里的路应该就会更通畅了。而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肯定就油然而生了。

铺起“幸福路”,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既然“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就应该始终谨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就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知道群众想干什么,要怎么去干,将根基融入到群众中去,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去访民情、听民声,从趾间的走访,到指尖的问政,把老旧小区改造好,把“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造好,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把群众的“闹心事”干成“幸福事”,听民之所呼,干民之所盼,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干成“幸福账单”。(葛亚男)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