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请你来商量”凝聚群众力量“开新局”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管婷婷 发表时间:2022-05-24 15:31
金羊网评  作者:管婷婷  2022-05-24
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齐心协力中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修路惠民只是贵州省独山县下司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步,该镇将用好、用活“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的事情,有哪些事情需要办理,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人民群众才是最清楚的,而干什么、怎么干,也确实只有跟群众一起坐下来商量着干,也才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而既然是想要办好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出群众想要的满意效果,自然就应该请群众来商量,大家一起集思广益,一边找问题,一路想办法,再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起将问题办好、办实。

听群众“怎么说”。既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群众的事情,必须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去考虑,要常态化走访群众,要用脚步丈量民意,要面对面跟群众沟通,要在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去跟群众交流,要切实地开展访民情、听民声、聚民意的前期工作,只有把群众的想法听清楚了,把群众的问题摸清楚了,才能知道当前的重点工作是什么,当前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问群众“怎么干”。群众想干什么清楚了,要怎么干也不是说盲目上马就可以了,而是应该要结合基层的实际,结合群众的实际,要问一问群众的经验,从群众的角度来说,要怎么样去干,才能针对性解决群众的突出问题。比如老旧小区改造迫切需要干什么,周围的品质生活环境建设,要干一些什么,也才能跟群众一起,把干事情的方向定下来,把怎么干的措施找准确。

团结群众“一起干”。美好生活的蓝图,人民群众充满期待,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就需要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全面参与进来,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齐心协力中解决问题、促进发展。通过座谈会、院坝会、群众议事厅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事业建设的方方面面,而收集群众“微心愿”,征求群众“金点子”,实施好安居工程、公园广场建设,与群众一起拧成一股绳,一起绘制幸福生活的“底色”。(管婷婷)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