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请群众“说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曾晓滟 发表时间:2022-05-24 18:04
金羊网评  作者:曾晓滟  2022-05-24
干部是“答卷人”,而人民才是“阅卷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事情的出处应该是群众,毕竟“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干部是“答卷人”,而人民才是“阅卷人”,肯定就应该听一听人民群众想要什么样的效果,才能找到解题的思路。而倾听群众的“微心愿”,点亮群众的“微梦想”,以群众的“好差评”作为履职的“风向标”,也才能交出群众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群众“点单”梳理“任务清单”。为群众服务,群众的事情不清楚,群众的想法不了解,仅仅是来了政策就去给群众服务,没有精准的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这样的服务肯定是事倍功半的。群众想要干什么,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再找一找政策“资源库”,实现政策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对接”,才能知道如何去开展好群众服务。因此,让群众“说事”,才能梳理“任务清单”。

干部“解题”交出“幸福答卷”。群众有什么问题问了,群众有什么想法说了,而下一步就是怎么样去帮助群众办好“微实事”,解决好细枝末节的问题。将群众的“订单”通过组织的中转站发送到干部的“任务单”上去,建立起来工作的台账,追着干部一件一件的去落实,催着干部一个一个的去解决,也才能在实干、苦干、巧干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群众“评单”改出“美好蓝图”。为群众解决了问题,还要多嘴问一问,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方法和成效满意不满意,对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要跟群众一起商量,怎么样去改才能改好,怎么样去做才能完善,从而与群众凝心聚力的解难题,齐心协力的促发展,才能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新答卷。

(曾晓滟)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