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到群众身边,用实干温暖民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张子君 发表时间:2022-05-24 18:04
金羊网评  作者:张子君  2022-05-24
群众的问题在一线产生。

让党建阵地更贴近群众,让党群互动更加自然和谐,是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近年来,东大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融“心”融“情”于服务,以初心换民心,以实干赢成效。

群众的问题在一线产生,基层一线才是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而要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幸福感,肯定就需要将群众服务工作搬到群众的身边去,与群众在一起去找问题,一路去想办法解决难题,才能给予群众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依靠,在群众最为需要的第一时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力量下沉”更好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办好贴心的服务,取得暖心的效果,在群众需要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让群众安心和放心,就必须要将党员干部下派到群众身边去,通过驻村干部、驻企专员等方式,靠前服务群众。同时,要深入开展“放管服”体制改革,将涉及民生服务的事项下放到村(社区)去,通过“帮办代办”的方式,以及“上门办”等等方式,让群众办事情少跑路,让“家门口办”“就近办”“直接办”“帮代办”增强群众幸福感。

“网上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新时代的群众服务,既要延续传统的“等上门”服务,也要进一步的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能够将服务的平台拓宽,将载体延伸,通过大数据“赋能”的方式,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让群众的事情可以在“跨省通办”“网上办”等方式去办理,群众不用来来回回的跑路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肯定就会更高了。

“精准服务”提供有效举措。既然“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就应该要在干事情之前,问一问群众的想法,听一听群众的建议,能够在座谈会上听民声,在院坝会上访民情,广泛征求群众的“金点子”,从群众的角度再换位思考一下,从群众的意见在深入思考一下,真正的找到群众服务的捷径,让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服务办好了,让为民惠民了。

(张子君)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