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写好特色文章,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雷清清 发表时间:2022-05-24 18:39
金羊网评  作者:雷清清  2022-05-24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时代在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不断提升,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是新时期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写好特色文章,打造新时期人才创新高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方能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在具体的岗位上“以特制胜”,探寻更多发展的新路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更强大的创新力量。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畅通特色人才通道。“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是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我们要让更多有特色优势的人才在更适合的岗位上发挥出积极的推动作用,就要畅通人才流动的通道,着力打通人才自由流动的“堡垒”,既能拓宽人才的发展空间,也能进一步增强人才的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在岗位上更好地创新创业。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搭建特色人才舞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时代,是一个创新的时代,需要大量的创新人才,这就需要我们打造聚集创新人才的高地,让人才的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要主动为特色人才搭建创新舞台,既能让更多有特长优势的人才汇聚一起,也能让人才的智慧得到更大的释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擦亮特色人才品牌。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就是要更多的优秀人才汇聚起来,这就需要擦亮特色人才品牌,增强一个地方对人才的吸引力。“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要把准地方对人才的需求,也要顺应历史规律,鼓励人才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的发展中去,才能在具体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雷清清)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