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最美铁路人:看得见的“精神坐标”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唐荣彬 发表时间:2022-05-24 18:39
金羊网评  作者:唐荣彬  2022-05-24
每一束“高光”背后,都是一份使命,一种传承。

近日《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在央视播出后被多家媒体、网站转发10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激励无数人坚守奉献、逐梦前行引发全网热议,好评如潮。

30年不歇脚的检车员陈向华、勇攀技术高峰的“高铁工匠”张雪松、守护杨连第大桥14年的“秋千哥”李玉斌……在万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最美铁路人”,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坚守平凡、挥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

每一束“高光”背后,都是一份使命,一种传承。这十位“最美铁路人”中,有的始终把旅客装在心中,在平凡客运服务岗位上赢得无数赞誉;有的娴熟驾驶9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他们都是平凡的一线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在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成长历程中,我们可以发现职业操守闪耀出的光辉。他们忠于职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作出非凡的成绩。

一朝“高光”十年磨,这10名“最美铁路人”无疑是最美的劳动者,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他们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行业都必须要保持担当有为的敬业姿态。给予平凡人“高光”时刻,用“最美”标绘看得见的“精神坐标”,或许这就是评选“最美铁路人”的意义。

从“慢火车”到复兴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发展的昨天与今天,一个个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数那些长期辛勤劳动和敢于创造的奋斗者,离不开“铁路工匠”的默默付出。身处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只争朝夕、持续奋斗的拼劲,不负韶华、笃定前行的闯劲,不畏艰苦、不避艰苦,勇当新时代的“奋楫者”,用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唐荣彬)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