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站在历史的肩膀上,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2-05-25 11:26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2-05-25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往往需要世事的更迭和时间的冲刷才能看得更清楚。放眼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我国多少次改朝换代,虽然也曾出现过像成康之治、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这样的所谓“盛世”,但广大人民的悲惨地位始终没有改变,更多是世事多艰、民生困苦。今日之中华,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处处生机勃勃,处处安乐祥和,呈现出四海升平、万象更新的煌煌气象。我们可以自信豪迈地说,这盛世,光耀神州,流芳千载。

每一个今天,都是在昨天的基础上前行;每一个明天,都是在今天的基础上奋进。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是中国发展道路上的“一道光”,从风雨飘摇的至暗时刻走向了今日之盛世,不仅带来了光明,照亮了我们的前路,更带给了人民群众真正的幸福。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让我们在往昔峥嵘岁月中,看到了千年故国换了人间,让我们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努力拼搏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前行,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回望,革命寻路的苦难永远铭记于心。“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当我们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回望,祖国大地变了模样,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是今非昔比。曾经,“东亚病夫”的帽子、“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轻蔑至极,不仅是极大的侮辱,更是让我们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在革命寻路的路上,青年觉醒了,为我们的国家呐喊、战斗,无数革命先辈挺身而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甚至有的人都没有留下名字。那些在烽火岁月中冲锋向前的故事、一路向前的身影、苦难中奋进的过去,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让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在感恩中继续向前。

站在历史的肩膀上凝望,改革闯路的艰险不能阻挡步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是建党为了谁、建党为什么的硬核回答,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一股闯劲,在艰难险阻的面前始终不曾停下脚步,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样子,这是兑现对人民承诺的生动诠释,让响彻百年的铮铮誓言历久弥新,在历史的长河中清越嘹亮,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自信,更好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站在历史的肩膀上眺望,复兴之路的美好激励奋勇前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这是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站在历史的肩膀上眺望,我们要奋进新征程,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必然会面对很多新的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站在历史深厚的基础上,增强我们向未来的信心和勇气,把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让响彻历史的精神和故事,变成镌刻在我们灵魂上的“中国印记”,点燃中华儿女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梦想砥砺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这是一条崭新的路、有特色的路,我们要在探索中前行,既要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也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续写更壮丽的新历史。(金羊网 文/梁文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