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收集群众“微心愿”,点亮群众“微梦想”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柳诗源 发表时间:2022-05-25 11:50
金羊网评  作者:柳诗源  2022-05-2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日常的生活,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和小问题,成了群众通往美好生活的“拦路虎”,而群众身边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和细微之处的困难,成了群众幸福路上的“绊脚石”,而要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就必须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都当成“上心事”,一件一件的去回应群众的诉求,一个一个的去解决民生难题,在“最后一公里”服好务,打通民生服务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到网格中走一走,收集群众“微心愿”。“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办什么事情不清楚,要怎么去干又凭经验,这样的群众服务,可能是事倍功半,甚至还可能是无用功,群众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好,群众的满意度肯定不高。因此,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贴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强化调研分析和研判,也才能准确的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知道问题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是什么,才能知道下一步要去干什么。

到家门口坐一坐,当好群众“倾听者”。群众服务的第一步,去访民情,对情况掌握了,而如若不去听一听群众的真实想法,即便是在解决问题,但是未必办得到群众的心坎上。比如,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肯定是乐见其成的,但是不同的群众对于怎么改造,是有自己的建议和想法的,也就只有多跟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才能更加准确的为群众办实事。

到田坎边转一转,点亮群众“微梦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会遇到层不出穷的问题,会有接踵而至的困难,而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是群众的“领路人”,要到田间地头和项目一线去,真正的跟群众一起找问题、想办法、解难题,才能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

(柳诗源)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