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认真访民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管婷婷 发表时间:2022-05-25 11:50
金羊网评  作者:管婷婷  2022-05-25
群众的期盼,群众的需求,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群众的期盼,群众的需求,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群众回家的路更宽、更亮,群众生活的环境美化、优化,垃圾分类、街面整洁,出门如厕不难、停车不难,老旧小区的问题得到解决,茶余饭后的去处问题得到解决,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把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听清楚,将群众的“微心愿”点亮,从点点滴滴的惠民小事,办出群众暖心效果,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

到群众中去,做群众的“贴心人”。群众服务要贴心,要真正的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着力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和困难,精准的对标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必须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要能够常态化的网格走访群众,通过座谈会、院坝会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真正的畅通民意传统的通道,开通民意“直通车”,在接访、下访、网络问政、热线电话等方式上,去倾听群众真实的想法。

到群众中去,做群众的“知心人”。既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能够了解群众的想法,清楚群众的建议,就必须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要跟群众在一起,一起找问题,一起想办法,一路解决难题,真正的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从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敲开群众的家门,与群众一起来讨论干什么、怎么干,摸清楚百姓的急事、难事、愁事,制定为民服务的“任务清单”。

到群众中去,做群众的“暖心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到群众身边去走了,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坐下来聊了,在工厂车间实地去看了,通过走访,已经了解了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就应该是集中力量去解决群众的难题。而为老旧小区安装好电梯,实施好雨污分流、天眼工程、慧眼工程等等民生工程,最大化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管婷婷)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