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公安英模让人民警察的名字更崇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5-26 11:50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5-26
让人民公安的初心更闪亮,让人民警察的名字更崇高,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为警旗添彩,为国旗增辉。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公安姓公,民警姓民。为了母亲的微笑,勇于牺牲奉献,是人民公安队伍代代传承的基因;为了大地的丰收,敢于担当作为,是人民公安队伍永恒不变的品质。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为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不仅是全国公安系统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模范。

向全国公安英模致敬,因为他们始终把忠诚视为重于生命的担当。风霜雪雨博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从奋战在扫黑除恶战场中的铁血刑警,到禁毒战线上刀尖起舞的禁毒民警;从执着坚守护卫国门无虞的移民管理警察,到为百姓守护好钱袋子的经侦民警……广大公安民警长年坚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战位上,经受着生与死、血与火、情与法、荣与辱、得与失的考验,用汗水和鲜血乃至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让我们看到了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向全国公安英模致敬,因为他们始终把人民置于心中的最高位置。人民群众受困时,首先想到的是人民公安;人民群众临危时,前往救助的总是人民警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试想,在公安民警当中,谁不想在母亲生病的床前喂上一碗可口的稀饭;谁不想在父亲的生日时端起一杯祝福的酒;谁不想在冬日的严寒中与爱人共守一炉温暖;谁不想在节日里和家人们一家团聚……然而,他们却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无私为民、无畏为民、无悔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词,把平安中国的宏伟愿景书写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印刻在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向全国公安英模致敬,因为他们始终把奉献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人民警察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他们在交通、治安、森林、网络、禁毒、旅游、铁路、民航等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时刻保障着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付出,将“宏大叙事”的家国情怀和伟大梦想,化作“具体而微”的努力,鲜明勾勒出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公安形象,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行进在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优秀品质、高尚情操中汲取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人民公安的初心更闪亮,让人民警察的名字更崇高,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为警旗添彩,为国旗增辉。(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