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群众办实事,为民生幸福“加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牟太梅 发表时间:2022-05-26 13:31
金羊网评  作者:牟太梅  2022-05-26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需要的时间,群众有困难的时候,群众有需求的关口,要能够始终在群众的身边,主动地去走访群众,仔细的去倾听民声,认认真真的去开展群众服务工作,把群众想办的事情放在心上,把群众想要解决的难题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实干为民、担当作为的作风,要坚决地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在群众身边,关心群众的大事小事。小事连着民心,大事连着民生,群众日常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回家的路灯坏了,下水道堵塞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或者是周围的文明卫生和秩序有问题,都是为人民服务应该第一时间要清楚的,要去帮助群众解决和化解的难题。

群众的事情,要认认真真地去干。群众遇到了难题,遇到了问题,肯定是要依靠他们自己的力量去干。而群众遇到危急的关键时刻,在遇到困难的关键时候,也是希望能够有党员干部主动地去问一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有哪些难题有需求和诉求,从而与群众在一起去商量,怎么样才能通过政策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感受得到在身边的关心和帮助。

群众的事情,要大家一起想办法去办好。群众服务,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是为人民服务的联动机制,是各个部门要一起去解决群众的难题和困境。对于各个部门职责比较清晰的事情,要马上办、接诉即办,要第一时间为群众想办法,尽快地为群众办好。而对于确实是属于疑难杂症的问题,一个部门办不好,那就大家形成会诊的机制,想方设法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牟太梅)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