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路导航”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杨小红 发表时间:2022-05-26 14:00
金羊网评  作者:杨小红  2022-05-26
年轻干部的成长,要为他们导好航、引好路,要能够为年轻干部打通成长的“快车道”,才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全能型的“接班人”...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是朝夕之间,更不可能一步登天,而是要经过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锤炼和磨炼,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在经风雨中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才能在吃紧的时候,在吃劲的地方,不断的积累起来成长的经验。因此,年轻干部的成长,要为他们导好航、引好路,要能够为年轻干部打通成长的“快车道”,才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全能型的“接班人”,接力为人民服务服好务。

一场“拜师礼”,为年轻干部安排成长的“导师”。年轻干部的成长,一个方面肯定是要靠自身的努力,甩开膀子努力干,强化学习和实践锤炼。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是需要组织为他们搭台子、扶梯子,为他们安排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来带一带这些新徒弟,成为年轻干部融入基层、融入群众的“桥梁”。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通过老干部“手把手”的教学,在思想、工作、生活上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的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

一张“学习表”,为年轻干部做好成长的“蓄能”。年轻干部的成长,要干什么,要学习什么,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年轻干部,一个方面是要落实年轻干部的储备,注重从各个行业和领域储备想干事的年轻干部,而另外一个方面,是要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学习的计划和目标,让他们可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的补足能力的短板。

一线“大赛场”为年轻干部补足成长的“短板”。所谓“实践出真知”,年轻干部所匮乏的,就是基层工作的经验,就是与群众之间互动少了。而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重险难的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和“磨刀石”,让年轻干部在多岗位中历练提高,在急重险难的岗位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复杂局面的应对能力。

(杨小红)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