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探寻服务“新路径”,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冯启平 发表时间:2022-05-26 14:00
金羊网评  作者:冯启平  2022-05-26
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员”组织体系;梳理制定15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解决居民...

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员”组织体系;梳理制定15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2021年,深圳罗湖区黄贝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着力做好群众身边小事、民生大事、幸福乐事,努力探索基层治理新经验、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以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为切入点,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为着力点,群众有什么需求和诉求,要主动的去对接,群众有什么难题,要认真的去走访,真正的到群众的身边去,在群众需要的第一时间,成为人民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依靠,为群众引领前行的方向,当好前行的指路明灯,让群众知道要干什么,应该怎么去干,与人民群众一起商量着干,一起探寻美好生活的新路径,迈步新征程,翻开发展新篇章。

从“趾间”到“指尖”,听民声。为人民服务,既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为了解决好群众的突出问题,自然就应该要清楚群众的情况和真实的想法。而只有常坐群众的“灰板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也才能清楚群众当前的一些想法和意见。而到网格中去访民情,在网络上去听民声,梳理出为民的“任务清单”。

从“线下”到“线上”,办实事。群众服务,从“一站式办理”到“一窗通办”,从“跨省通办”到“网上办”,从“帮办代办”到“上门办”,群众服务一直在不断的提升服务的措施和效率,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事,将政务服务搬到了线上,让群众可以依托大数据的平台,在家里就可以把事情办好。

从“提能”到“增效”,惠民生。新时代的群众服务工作,要求更高了,标准更严了,而要能够肩负时代的重任,就必须要练好内功,提升驾驭复杂问题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也才能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办好暖心实事。因此,要将干部派出去学习,请进来老师手把手的教学,让干部队伍的实战能力更强,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高。

(冯启平)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