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常怀爱国之情永立报国之志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17:1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6-06

事实证明,只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摘自:2022年05月26日 《人民日报》)

华夏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无数炎黄子孙,砥砺前行。无论生于何时、身处何地,总会有无数仁人志士心怀爱国情,胸怀报国志,为了国家更好的明天建言献策,甚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跨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国上下必须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艰苦奋斗,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奋斗之路,充满荆棘,绝非一帆风顺,这需要每一位奋斗者满怀爱国之情,将党和国家的利益一刻不停地装在心中。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让国家重任扛在肩上,在每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处都能看到自己奋斗的身影。读书时学习的专业知识,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在国家需要之时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能够堪国家大任,为国排忧、为民解难。

伟大的事业,需要智慧人才去书写;华丽的奋斗乐章,少不了劳动者们去奏响。要想国家发展一直保有竞争力,那么一次次的奋斗过程中每一步必须走得足够扎实、足够响亮。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创造者;更离不开奋斗者。只有无数个奋斗者站在国家的高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以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应对困难,以积累的经验更加从容地认真完成每一件事,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自己的梦想开始,一步步用扎实的个人能力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中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敢闯敢拼、将爱国之心根植于内心深处,始终将党和国家的利益放于首位,全力去报效国家,那么奋斗的道路上,国家的明天必将无限光明和充满希望。

爱国、报志,牢记使命、责任,在平凡岗位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党和国家、人民真正需要时,义无反顾地冲在前,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都在所不惜。(石晓龙)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