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 找准群众路线“坐标点”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16:5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6-13

年轻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应紧扣理想信念出发点、找准为民服务落脚点、深挖能力本领提升点,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紧扣理想信念出发点,不忘群众路线从哪里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一路“护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群众路线的拥护者、践行者。年轻干部必须扣好“第一颗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年轻干部要武装头脑,提升理论思维,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战胜风险、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年轻干部要守住底线,保持斗争精神,在慎独慎微、警钟长鸣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年轻干部要围绕中心,增强“四个意识”,用忠诚干净担当,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找准为民服务落脚点,不忘群众路线为了谁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从悬崖峭壁上摇摇欲坠的藤梯到坚固、稳当的钢梯;从“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红军到“一辈子为民造福,一辈子克己奉公”的杨善洲;从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始终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年轻干部要把握宗旨,找准方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深挖能力本领提升点,让群众路线走得更稳。“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年轻干部要知道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不管是基层选调还是驻村帮扶、挂职锻炼,年轻干部都要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基层一线锤炼能力、增长本领。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接棒,坚决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零距离摸清民情,实打实为民办事;年轻干部要勤加思考,善解难题,处理问题突出重点、看到盲点,着实下好“绣花”功夫;年轻干部要更新观念,端正姿态,做到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收获成就。(熊雪如)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