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中国“好评”,以青春视角见证向上中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6-18 21:58
四川新闻网  作者:婧蓝  2022-06-18
青年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青年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青年群体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也是感知时代脉动最灵敏的“晴雨表”,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尤其需要青年发出更多正义之声、理性之声、温馨之声、希望之声,在“唇枪舌剑”中,扛起主流价值传播的时代责任,为奋进向上的中国添力。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总有一些青春,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些青春,让我们充满力量。“好评中国”是一次思想盛宴,在思想交流、观点碰撞中,让我们透过青年坚守、奋斗、欢笑、艰难、胜利的种种经历,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身上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我们在青春奋进中见证更有朝气和活力的青春中国、向上中国。

以“评”言志,以青春视角见证沸腾中国。“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新时代青年,不仅是网络空间的“原住民”,更是网络空间的“轻骑兵”,要让他们在网络空间点燃更多“思想火花”,呈现更多沸腾中国的时代“镜头”,尤其需要以“评”言志。还记得百年前的那场“五四运动”,一群爱国青年,以“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写下了青春誓言,也展现了救亡图存的宏志。跨越时空,在今天的“好评中国”里,那些把生命定格在救火现场、脱贫攻坚现场的青年,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同样的爱国报国志向,让沸腾中国“燃起来”。

以“评”言情,以青春视角见证温暖中国。“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一篇篇真知灼见、感人肺腑的中国“好评”,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是对时代的深情,是对国家的深爱,是对人民的承诺。“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90后”“00后”成了主力,以青春视角见证青春奋斗足迹,一根棉签、一支体温枪、一部电话……这些抗疫现场的青年“武器”,让我们见证了日夜不停的坚守,这里面是青春交出的担当答卷,以青春视角见证温暖中国,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向上的中国。

以“评”言梦,以青春视角见证奋进中国。“好评中国”是以新时代青年视角记录时代,感恩付出,凝聚力量,更是在汇聚“好评之声”的过程中,激发奋斗激情,追逐人生梦想。“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春是时代发展最蓬勃的动力。要让“键盘”成为催人奋进的“利器”,让指尖流淌更多的正能量,尤其需要以青春视角见证奋进中国,让每一个需要之时的奔跑青年,都成为正能量代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岗位不同,使命相同。不管是在抗“疫”战场、乡村振兴一线、戍守边疆的各个岗位上奋斗,还是当好网络空间的“轻骑兵”,在不同的岗位山,青年守护家国安全、助力民族复兴的使命始终不变,让一篇篇正能量充盈的青年好“评”,凝聚磅礴青年力量,更好地融入时代、献力发展、造福人民,让青春之光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路上最耀眼的时代之光。(文/婧蓝)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