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借力“好评中国”,让奋进中国“燃起来”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2-06-18 21:58
荔枝新闻  作者:梁文音  2022-06-1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借力“好评中国”,是为了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让主流思想挺立时代潮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特约评论员/梁文音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引发全网广泛热议和参与。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中国好评”,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要传播更多中国好声音,新时代青年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点亮网络空间精神高地,更好地呈现自信自强、欣欣向荣的中国。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宣传主流价值的重要载体,要推出更多“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等精品佳作,让更多网络好评成为网络空间的“精神内核”,催生更多“出圈”精品,汇聚成照亮光辉时代、点燃奋进中国、引领我们走向美好未来的“一束光”。

借力“好评中国”,树牢主流价值“风向标”。我们要借助网络空间,讲好时代之变、中国之进,坚持因时而变、因势而变,扎根现实、扎根人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主流声音引领网络空间。要进一步扩大网络评论的正向引导,树牢主流价值“风向标”,在信息芜杂的网络空间,始终保持警惕,保持正确的方向、坚守创作的初心,方能让主流价值在网络空间始终闪耀。

借力“好评中国”,打造守正创新“新声态”。“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时代在发展,我们要以主流声音传播主流价值,就需要让更多的“好声音”汇聚,打造守正创新“新声态”。通过“好评中国”发出网络强音,要以小切口见大主题,不仅闪现思想碰撞的火花,也散发泥土的芬芳,让主流的声音充盈网络空间,浸润心田、滋养精神根脉。

借力“好评中国”,助力奋进中国“燃起来”。“好评中国”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见解、传递价值的舞台,青年可以从“指尖”释放针砭时弊、温情讲述、激浊扬清的磅礴力量。借力“好评中国”,要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悟、不同的观点洞察时代的美好,让中国的“好”、人民的“好”跃然眼前,引发深刻思考,唤起思想共鸣,让网络空间成为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新平台,助力奋进中国“燃起来”,谱写砥砺前行新图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借力“好评中国”,是为了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让主流思想挺立时代潮头。这就需要新时代的“执笔者”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增强网络空间正能量素养,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让奋进中国更燃、更亮。(梁文音)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