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让青春之声在时代洪流中激荡

来源:今视频 作者:程令强 发表时间:2022-06-18 21:58
今视频  作者:程令强  2022-06-18
绘就互联网“同心圆”,让青年之声响彻网络空间,必将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动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网络上,越来越多的青年发表精彩观点。“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一篇篇优秀的“好评”,唱响了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洪亮声音。

爱国,是“好评”始终闪亮的坐标。优秀的好评,一定有其不变的主心骨,那就是始终将“爱国”置于全篇的最高位置。优秀的作品,一定要将爱国情感寄托于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要挖掘出来,用思想观点对中国故事进行“好评”,理直气壮地壮大主流声音,科学、正确、全面地引导网络评论,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奋进,是“好评”始终不变的主题。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冲破沉寂黑夜,点燃革命星火,掀起了气壮山河的惊雷巨澜;一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意气风发,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值得托付。中国青年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拼搏奋进力量,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吾辈青年必将奏响最美的青春华章。

情感,是“好评”光彩夺目的灵魂。一篇好的评论,不是冷冰冰的,一定饱含青年最真挚的情感。不管是青年大白的逆行,还是坚守在祖国边境的戍边卫士……动人故事处处都有,美丽风景时时都在,写作素材无处不在。发现中国的美,要将自己沉下去、融进去、走出去,让评论不仅有丰富的思想,更有真实动人的感情。能够“出圈”的优秀评论,一定是能够引起人们情感共鸣的作品,一定能让深邃思想和深厚情感交融在一起。

时代向前,中国青年在青春赛道上争做网络评论的“弄潮儿”,这是中国的幸事,是时代的幸事。绘就互联网“同心圆”,让青年之声响彻网络空间,必将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动力。(程令强)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