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牢记嘱托使命 建设好农村基层党组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鹏 发表时间:2022-06-21 12:33
金羊网  作者:陈鹏  2022-06-21
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在唯勤、唯进、唯廉“三唯”上发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永丰村考察时强调,“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直接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如何建设好农村党组织,我认为要关键少数的领头示范、绝对多数的带动战斗、全体上下的奋力联动入手,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化成推动万源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抓好“领头雁”。乡村要发展得好,班子和好带头人是关键。要始终坚持尽锐出战,重点突破,把作风扎实、攻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放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沿,把强大的力量、优质的资源下沉到组织建设相对薄弱、乡村振兴任务艰巨的地方,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通过持续强化“领头雁”工程建设,抓好支部书记及“两委”“关键少数”,不断强化村两委班子力量,多措并举锻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党员干部队伍。

打造“大雁群”。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着力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吸引高校毕业生、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党员干部等人才到乡村任职,用知识、能力充实党支部,提高党支部领导和服务发展的能力。要着力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组织党员在议事决策中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组织决定,将党员力量集中展现在基层治理、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推动党员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全面参与。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农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中来。

激发“满池水”。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在唯勤、唯进、唯廉“三唯”上发力。崇尚“唯勤”的务实态度,牢固树立“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功成不必在我”工作理念,培养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会好、传递好、落实好。营造“唯进”的争先氛围,要以提升战斗力为关键,将支部战斗力具体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进程中去,落实到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具体实践中来。要以万源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血”,为激活万源“满池春水”,致力“名、绿、优、新”四城建设,绘就“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新画卷贡献更大力量。(金羊网 文/陈鹏)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