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展现新青年最美的样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6-22 11:51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6-22
只有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从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到印发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发布的少先队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团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是青春最硬的根基,让青春之歌因梦想而激扬。历史和现实都在反复证明: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从当年五四运动时的“山河破碎风飘絮”,到今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风景这边独好”,中国青年的奋斗之旅、追梦之路,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走进新时代,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汗水挥洒激情,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用举过头顶的责任诠释着青春意义,留下了一个个奋斗无悔的青春足迹,收获着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底色,让青春之歌因拼搏而精彩。青春的话题永远离不开奋斗。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接力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当前,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志存高远、好学上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才能用青春热血谱写出青春无悔的动人故事,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永恒的青春。

担当是青春最美的样子,让青春之歌因奉献而厚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从科技攻关中的奋力攀登,到抢险救灾前线的冲锋陷阵;从疫情防控一线的披甲出征,到奥运赛场上的奋勇争先……都见证了永远不老的是青春,永远不朽的是精神,永远燃烧的是激情。青春逢盛世,担当正当时,把个体的奋斗、出彩,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大潮中,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展现出新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美的样子。(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